close

图片
图片
撰文/ 今周刊書摘 聊天室 圓神書活網  江明聊天室 覺得自己受到了莫大聊天室委屈,於是我在網路上聊天室跟朋友說:「對不起,聊天室這個忙我不幫了。」倒聊天室不是對方的請求超出了聊天室我的接受程度,只是我聊天室如果不斷然拒絕,在對聊天室方看來那就是含含糊糊聊天室的答應,最後就會把自聊天室己搞得特別麻煩。有時聊天室候情況就是這樣:一旦聊天室你給人形成一種人很隨聊天室和、朋友很多的形象,聊天室就會源源不斷地收到請聊天室求,要求你幫這幫那,聊天室有的是請你幫忙轉發他聊天室們公司的廣告,有時候聊天室是請你給他們家小寶貝聊天室按個讚。所有問題的關聊天室鍵在於:你是一個好人聊天室。當有朋友傳來求助訊聊天室息的時候,你既不會封聊天室鎖這些人,也不會向他聊天室們抱怨。你是一個好人聊天室,而他們是你的親戚、聊天室朋友、同事、熟人。你聊天室拒絕不了,你不想扮黑聊天室臉,就只能默默承受。聊天室這當然是不對的。原因聊天室有兩點:一、任何一個聊天室體面的人,都會特別吝聊天室惜自己開口的機會。人聊天室和人的情感交際相當於聊天室一個銀行帳戶,你從我聊天室這裡索取了一筆,那麼聊天室下一次你需要從其他地聊天室方給我補上這個缺口,聊天室如果你一直不還上這筆聊天室費用,那麼你的信用等聊天室級在我這裡就會變成負聊天室分。沒有人會傻到一直聊天室付出而不問索取,但凡聊天室你所謂的朋友還把你當聊天室作朋友,都不會肆意消聊天室費你的善意和能力。二聊天室、任何理直氣壯尋求幫聊天室助的行為,都不應該縱聊天室容。這個世界沒有那麼聊天室多理所當然,誰和誰都聊天室互不相欠。如果有人因聊天室為你拒絕他的請求而對聊天室你產生不好的評價,那聊天室麼也就證明,你不幫他聊天室是對的。你應該明白:聊天室如果在社群裡總是碰到聊天室一些一直請你幫忙轉發聊天室或者按讚的人,與其說聊天室他們認為你是一個好人聊天室,不如說他們覺得你是聊天室一個傻瓜,還有那些讓聊天室你隨便畫個圖、設計個聊天室草稿、寫個文案的,也聊天室大多如此。為什麼會出聊天室現這麼大的偏差?我指聊天室的是你跟朋友在同一件聊天室事的理解上。在你朋友聊天室看來,你不過是隨身幫聊天室個忙,你英語八級,這聊天室個論文大致幫我翻譯一聊天室下就行;你做企畫,這聊天室個廣告文案隨便幫我寫聊天室一下;你是美工,這個聊天室圖幫我差不多畫一下。聊天室對我來說,翻譯一篇論聊天室文、寫一個廣告文案、聊天室畫一套設計圖,需要花聊天室費的也許是一個下午的聊天室時間,而這一個下午我聊天室原本可以看一場電影、聊天室讀本好書,甚至睡個懶聊天室覺,我為什麼要捨棄自聊天室己的私人時間幫你做事聊天室?也不僅僅是時間上的聊天室成本,我畫設計圖不需聊天室要動腦子啊?我讓我們聊天室家狗來幫你畫好不好?聊天室我們不願意承認的事實聊天室就是,同樣一個時間段聊天室,耗費同樣的精力,我聊天室做任何一件其他的事都聊天室可以獲得更多。我有意聊天室避開了這麼功利的想法聊天室,很大程度就在於我看聊天室重我們之間的這一段關聊天室係。我答應做這件事情聊天室,也是因為出於朋友之聊天室間的情分,當然我希望聊天室你知道這一點,以及背聊天室後我捨棄的這一些。明聊天室白了這些之後,我剛剛聊天室去看了和一個網友間的聊天室聊天記錄,發現我們之聊天室間基本沒有良性互動,聊天室加了好友,完全只是因聊天室為他知道我在哪裡工作聊天室以及我在運營一個粉專聊天室,他加我好友的目的,聊天室僅僅在於當他需要我的聊天室時候,可以方便地找到聊天室我。我們沒有討論過任聊天室何彼此的工作,也沒有聊天室分享過生活中的喜怒哀聊天室樂,當然他也沒有轉發聊天室過任何我的文章。看完聊天室記錄之後,我就把剛才聊天室那個朋友刪除了。一想聊天室到他下次再找我幫忙的聊天室時候,就會出現「需要聊天室好友認證」的消息,我聊天室居然有一種變態的快感聊天室。所以現在,你也可以聊天室毫無負擔地刪除那些總聊天室是找你幫忙,而當你有聊天室了需求的時候他跑得比聊天室誰都快的人了,不用顧聊天室及情面,也不用考慮關聊天室係,因為這些人遲早都聊天室會失去社交圈,你只不聊天室過是提前一步而已。別聊天室不好意思拒絕別人,反聊天室正那些好意思為難你的聊天室人都不是什麼好人。本聊天室文取自《劈你的雷正在聊天室路上:架設人生避雷針聊天室的50道修練》,圓神聊天室出版延伸閱讀 拒絕可聊天室以不失禮 別再當濫好聊天室人★ 更多Yahoo聊天室論壇文章 台獨民眾蒸聊天室發了200萬? 藍綠聊天室決戰中台灣的變數:小聊天室英、空汙與老胡 每一聊天室份工作都「降薪跳槽」聊天室 39歲當上總經理 聊天室乾淨煤 沒乾淨 厭世聊天室姬自我犧牲 打臉中國聊天室__________聊天室__________聊天室____聊天室


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ican20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